吾桐

一个专注磕cp和瞎写东西的小号w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小号粉丝已经比大号多了五倍了……

精致细腻中的大气磅礴——《犯上》

在说些什么之前我要给写出这么美好的故事的太太一个一百八十度站立体前屈式大鞠躬!!!


首先整体来看《犯上》流畅自然,剧情设计合理,冲突满满,戏剧性很强悍,是让人一看起来就不想睡觉的代表性文章,甚至读起来很有原著的几分感觉。它的结构也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剧情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几次矛盾转移让人目不暇接,可以说处处都是闪光点。


从一开始,赵云澜和沈巍的立场对立,到赵云澜和沈巍师徒不受其它仙家看好,再到二人不受师徒伦常所禁锢坦白心意却被迫拉仇恨赵云澜身陨(伪),最后二人甚至要与天斗,甚至胜天半子。


故事中主要矛盾的不断升级也让我看见了故事高度的层层拔高。在推主线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小细节处理的特别好:祝红对赵云澜的默默喜欢,大庆和林静与赵云澜的哥们义气,很多很多小人物的爱恨情仇,以及楚郭线虽然还不知故事如何却也有了个完满结局。小细节丰富了整个故事,就显得特别“活”,直接撑起了一方小世界。


并且想唠一唠太太的叙述方式,这个感觉不知道该不该统称文笔,总之就是一种感觉。很灵很透,要说的话看起来像是在听山泉叮咚,一串形容行云流水自然大方,偏偏又用的严丝合缝。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赵云澜起阵顿悟杀鬼面 (还是用的夜尊来着我老混乱_(:ᗤ」ㄥ)_) 的那一部分故事,读的时候画面感极强,再加上是个大高潮,真就是通天彻地的震撼感,我要给太太跪一个!


整体说完了,接下来先唠一唠赵云澜。


澜澜的魅力不像巍巍体现的那么明显,相比之下他更稳更细,沈巍如果是杀天灭地只为你,那赵云澜就是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为你不求回报彻底的付出或者巨大又温和的包容。


犯上里面的澜澜,真的,太——太——……之前每次更新我在底下评论的时候就是这样,找不到形容词,非要说的话大概只能说,赵云澜的温柔和强大都是一等一的,他不是神仙就没人是神仙了!!!(哭哭)


他怀旧却不守旧,从来爱恨分明,没有因为“从来如此”或前路艰难就对自己想做的事望而却步。豁达不矫情,爱就爱了管它天王老子,纵然考虑师徒关系却也不过分在意。有主见有能力,总有办法,总能致死地而后生,总是那么让人安心。几乎可以说澜澜本身就带着一股满满的希望的味道。

巍巍的爱意太深太沉太独,也就他赵云澜能接、敢接、且不辜负。


不管是原著还是在犯上里,澜澜都是个有主意的神仙呢!


然后再唠一唠沈巍叭!


有句话说的很适合巍巍:“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


一帮人围在生路上要弄死我,就一个人要救我,那个人还那么好看,不喜欢才怪呢啊!


沈巍是一个心思重的人(原著澜澜:媳妇心思重不好养活╮( •́ω•̀ )╭),他的爱情也重也深。他可以为了赵云澜一直忍着痛苦,听赵云澜的话,甚至被相亲的时候淡定的说自己咳咳有问题。


巍巍是个狠人,对谁都狠,对自己都狠,可唯独就是对澜澜狠不下心。他是魔,在这世上不像澜澜有那么多需要顾虑的人和需要在意的事,于是他就只是一心一意的喜欢,也是一心一意的对赵云澜好。哪怕自己大冷天去冲瀑布也不想伤害到他,哪怕被众人喊杀,在澜澜来之前根本没反应。这样看来其实世界对于沈巍来说都没什么意义可言,只是因为赵云澜在而已,赵云澜一走,他则干干脆脆选择把自己封起来了,即使这对于天魔来说等同自杀。


巍巍对自己狠起来太吓人了,就是觉得自己无关紧要,爱上赵云澜那真是把命都给他了。


亏得最终两不辜负,神仙谈恋爱,我哭了,真情实感的哭了,这就是我嗑的cp,太纯粹了(இωஇ )


然后就是,车、车也很好看///·//w//·///虽然我也很想快乐形容,但是我感觉我要照实了把我的内心想法描述一遍这篇长评扭脸就会被屏蔽哈哈哈,总之异常满足!有车有房,这篇文简直顶配呀!


最后再次感谢太太能创作出如此美好的故事,很多这篇文带给我的快乐都没有说到,一时间也难以做出再详细的感悟了,总之拙词劣语,还希望太太不要嫌弃www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