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桐

一个专注磕cp和瞎写东西的小号w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小号粉丝已经比大号多了五倍了……

【非典型直播】主播……再拨12

*非典型直播,快乐无边

*除忘羡和莫玄羽外全员直,参与嘉宾已全部出场。沙雕为主,总之就快乐

*广播剧前三集免费,因此会比较详细,之后会酌情跳剧情

*应要求加了单独的tag,感谢各位的喜欢

*看个乐,不喜退出,多谢各位捧场

时隔许久,来更文啦!其实第一版写出来非常引战,改了很久才到现在这样,寻思着不改了就这样了。

然后就是,今天我生日哈哈哈哈哈哈,祝自己生日快乐!

————————

十二、

小杨切回b站:“好——的,接下来又到了我们愉悦的听歌时间,鉴于聂怀桑大佬对于本环节的大力支持,我们来听一首《云月惊鸿来》吧。”


聂怀桑:“不,其实我只是……”


“开始啦!”


……单纯的想看戏听曲儿而已。哪有人喜欢自己的心肺肝胆都叫人刨出来细嚼慢咽的?他本想做一个戏外人,之前那么长一首歌他就捞着两句,本来以为自己够不引人注目了,结果看来无论如何他依旧是逃不掉的曲中客。


聂怀桑暗暗叹了口气。


【“说起来,这次封棺大典还挺让我刮目相看的,聂怀桑竟然办得不错啊?原先他主动请缨的时候,我还以为铁定要搞砸呢。毕竟一问三不知。”

 

“我也是!谁知道他居然主持得不比蓝启仁差。”】

 

蓝景仪恍然大悟的“啊”了一声。对于他们三个来说,封棺大典才刚刚结束,这反而是他们印象最深的事:“说起来真的是,聂宗主在主持的时候和之前完全是两个样子,又靠谱又稳重,现在想想真是好突兀啊!你说对吧思追?”

 

莫名担任了元芳角色的蓝思追:“哈,哈哈,对吧,应该。”

 

【(前奏起)

 

聂明玦:怀桑,今日习刀了吗。】

 

{大哥一说话我就泪目}

{聂大哥这仿佛班主任一般的台词……}

{各单位注意!歌词全程高能!}

{云月惊鸿来是我第一耳朵就爱上的歌,前奏真的是少年般轻快,唉,说说我都要哭了}

{呜呜呜呜呜我的怀桑啊,大哥走了他就真的只有一个人了啊}


前奏如同珠玉落银盘,精致错落,实在是抓耳的紧。魏无羡不由得暗自赞叹一声,发现果然还是听别人的歌更自在些。


【晨风穿廊 撷春枝柳叶

吹醒谁家 小少年

有春絮落发前

笑问“来寻谁家叶?”

指将新绿铺扇间】

 

在看过这么多声声泣血的歌词之后,突然看见如此小清新,各位甚至有点不适应。

 

聂怀桑阅话本无数,又怎能不知这先抑后扬的套路?暗自平心静气,去看水墨一般的画面。不得不说这世界的技术着实让人艳羡,若是他的珍藏们也能如此美轮美奂的动起来就好了。

 

【明烛江舟 夜船行乐宴

此间少年 无不言

江湖若涉刀与剑

不如与我谈诗篇

皆临风雨我独闲】

 

{那一辈的少年都是早早经历了风霜啊}

{认真讲我要是怀桑我也得不择手段。好家伙,在同届兄弟走的走散的散的时候是大哥给我撑起了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结果一切安定了大哥却被人害死了}

{呜呜呜呜呜呜那时候的船上友人都被逼着长大了,就这么都散了}

{乱世出英雄,可是又有谁去问问英雄们其中的苦难悲欢}

{别的不说,大哥对怀桑是真的好}


魏无羡和江澄看见这一幅悠然闲适的画面,均是心下感慨。明明也没过去几年,可这单纯安逸的快乐竟然已经恍如隔世,仿佛这一世已经被苦难浸满,只能遥望前世的幸福一般。


宋道长已经彻底睡过去了,不过即使如此,人家也还是非常注意形象,至少有装作自己是在打坐的样子,要不是晓星尘道长贴心的示意降低音量,大概还没人发现。


画面上的魏无羡实在是笑的没心没肺、恣意倜傥,薛洋看的不爽,不由得愤愤捏碎了一包浪○仙,旁边的温宁欲言又止,终究没敢拦这位不认识的暴躁公子糟蹋他偏爱的零食。


思追小天使默默蹭过去,给温宁贡献了一包上○佳。


——然后疯狂摇头不敢受温宁的谢。


聂怀桑此刻还不是那个运筹帷幄的大拿,暂且还处于“我独闲”这个阶段,一想到他在那个多灾多难的未来竟会感慨至此,便不由得一阵心酸。


【想来倒是 姑苏无闲宴

书山卷海又寻哪一篇

 

蓝曦臣: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雅正》家训 才抄 三千三百遍

他日若 云月抛砚执笔

为我题扇面

抖扇日月同辉 歌咏天水间 】

 

聂怀桑扇子差点脱手甩出去:“才抄三千三百遍???虽然我知道是夸张手法,可是这也对我的手太不友好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聂导式惊恐.JPG}

{羡羡那个皮猴都没抄这么多,怀桑:风评被害!}

{大哥为了弟弟的成绩真是操碎了心x}

{仿佛看见了我爸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怀桑喜好风雅,醉心书画,挺好的。

 

我远青山 山送我亦远

我行江湖 江湖久未见

借问何处觅春? 可寻青林间

他日若 乘雾踏云见仙 

 

聂明玦:做家主不需要寻仙。

 

放鹤仙山巅

将沧海览遍 方外游倦】

 

{其实如果没有这些破事,怀桑这一生都会是风雅温柔和善有趣的吧}

{阿瑶这一句,不由得让人多想啊}

{想一想,我好遗憾啊,用现在的话来说,生生把一个天赋卓绝的艺术家逼成了政治家}

{偏偏人家哪个都玩的转,这脑子,好的太气人了}

{说好的艺术生逻辑不好呢?!}

{上面那个放学别走,我一个电话就有一帮人来打你你信不信}

{楼上上歧视,举报了}


聂明玦气的想打人,却第一次收住了差点冲出嘴的“聂家男儿怎可如此软弱无能”。也不知是现下他还没有那般易怒,还是知晓弟弟在大智若愚一方面颇有翻覆天地的能耐,并非一事无成。


【聂明玦(低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明玦(高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明玦(震怒):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怀桑:大哥!!!!!

 

骤雨敲窗 狂风摧砚

烛火燃千卷

墨洒如血 当恨溅满面】

 

聂明玦沉默着给了自己弟弟后脑勺轻轻一巴掌,像是叹息。兄弟之间反而说不出什么肉麻的关心话,聂明玦又刚强惯了,让他软乎乎的安慰,可能反而比较容易吓哭弟弟。

 

聂怀桑鼻子一酸,他在心里狠狠压抑住冲天的恨,不着声色的深呼吸。

 

音乐的力量其实是十分强悍的,紧紧相逼的节奏、一声比一声高的喝问,聂怀桑有那么一瞬间真切的体会到了亲人在面前死得凄惨的悲愤,他阴阴沉沉的看了孟瑶一眼,默不作声。

 

{各单位注意前方高能开始!}

{真是步步为营,怀桑,一个人坚持十三年,你辛苦了}

{羡羡回来还有个汪叽,聂导报完仇,什么都没有}

{大哥,看看我们怀桑吧}

{弟弟真的活的太不容易了}

{……这书里哥哥们活的也挺不容易的}

{聂字底下本成双啊}


【清心一曲 祸起琴上弦

阴阳两隔 骨肉仍相连

本为野鹤闲云 也甘作鸿雁

画扇笔 亦可驭风掣电

夺魂未见血

抖扇天光失色 幽冥开一线】

 

{决绝狠戾,我太可了}

{我幻听了一声飒爽的收扇声}

{……谢聂导布局}

{我们跟着羡羡看完了故事,就有了一种皆大欢喜的错觉}

{其实什么都不完美}

{该死的生活}

{幽冥开一线好双关,夷陵老祖回来了,哥哥也回来了}

{阿瑶却……}

{心疼被当刀使的曦臣哥,他给了弟弟们信任,却被伤的如此之深}

{果然还是亲弟弟好(哭哭)}

{蓝大傻白甜名不虚传}

{他哪里傻白甜了……你们难道交朋友还要时时刻刻提防着吗?他明明是被人算计了,你们却不去怪骗人的人,反而要怪被骗的人傻}

{再说一遍,不要把同人带入角色,他们始终是原著中的他们,不是带个人色彩的同人分析里的他们}

{排楼上,所有吵角色本质上都是吵三观}

{说起来薛洋骗晓星尘到了那个地步,他都觉得是晓星尘自找的}

{水至清则无鱼,晓星尘太年轻,什么都不知道,哪有资格责怪薛洋?}

{?????啊?????}

{停一下停一下你们还记得不能吵架吗???}

{这个肮脏的世界不配有这些好人}

{好人们又没站在坏人们的角度想过}

{坏人们也没替好人们想过啊}

{自己活着就够累的了,哪还有功夫心怀天下}

{谁能定义好坏啊,符不符合普世价值观罢了,何苦非黑即白,都是人}

{都说了他妈的停一下行不行!?}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我们只是站在羡羡的视角知道的这些事而已,并没有真正了解过事情的全貌}

{那要这样说,这世界上根本没有能知全貌的事,哪怕是你参与其中的,你难道又能体会到其它当事人的苦衷吗?}

{……我就想看个故事,这么难吗?}


小杨面无表情:“要不要我先暂停给你们支个桌子开辩论会啊?”


魏无羡眼睛都花了,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怎么又绕上了?”


小杨摇摇头,没开禁言,但是直接关闭了弹幕,示意过了这段再开:“自说自话,你想说服我我想说服你,最后只能吵起来。”


小杨轻轻又嘟囔了一句:“所以我讨厌圈子。把有独立思想的人圈在一起,肯定谁都不服谁,有时候再有点人家说啥都对呀对呀的,难受死了。”


神秘声音突然窜出来:“沉默是金。”


小杨拍拍嘴,抱歉的示意言语有失,心里却带出半句可是魏无羡就是因为沉默才被……


神秘声音:“你现在也和他们没什么两样了。”


自己的名字终于出现,却是出现在这种氛围下,晓星尘心下了然,自己应当是还有些不知道的,命中可以说十分坎坷了。


蓝忘机郑重的朝聂怀桑一礼:“谢聂二公子救命之恩。但此举终究易受非议,赤锋尊有兄长相助,还望莫要重蹈覆辙。”


聂怀桑赶紧摆手:“不不不不不敢当,这其实也是利用了魏兄,我哪敢邀什么功啊……我大哥好好的,谁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去!就是……”他悄悄看了咬着牙关的二哥一眼:“着实……对不住二哥……那个我也是恨极才出此下策,还望曦臣哥莫怪。”


蓝曦臣其实很想问问他,当真不是那个已经被仇恨折磨了十三个春秋的你,想干干脆脆的了解、却手不染仇人之血吗?天下为棋的你,真的是一时冲动才造就了间接凶手手刃真凶的绝佳结果吗?


但他最终还是摇了摇头,示意无事。


蓝忘机担心的看了兄长一眼,不知该如何是好。


最茫然的要数叔父了,之前满屏弹幕编织着五花八门的阴险狡诈高谈阔论正反之争,看的老人家眼睛脏不说,还有点心梗。小杨默默从药箱里摸出一瓶速效救心丸放在蓝启仁手边,要不自己还得麻烦几回120。


【天公执笔 人间无遗卷

一笔一恩 一划一夙怨

生死既知何须 见上这一面

我今必 拭至剑端映日

可窥光于天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怀桑:曦臣哥小心背后!!!

 

金光瑶:额!……怀桑,你可真不错啊。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好一个‘一问三不知’!难怪了……藏了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

 

(一声冷哼)】

 

{阿瑶:饿!}

{饿了你就吃!}

{你是魔鬼吗我本来都哭了的!}

{你不是爱藏着掖着吗,我到要让你知道知道,你的每一步所作所为都逃不过天理昭彰!}

{想一想怀桑拭剑向天,振聋发聩的诘问世道不公,我就……}

{“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爹教我的道理!”}

{草???}

{你还我感动???}

{从羡羡死的那一刻起我就不信天理了,唉,事在人为吧}

{可是……谁还没有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再哲学讨论了累不累啊!}

{听歌!咱们听歌!}

{你看这个吸尘多好看!}

{姑苏双璧天下第一!}

{云梦双杰入股不亏!}

{聂家兄弟智勇双全!}

{金……金……}

{金光善金子勋去死(冷漠)}

{金子轩金凌完全是被拖累的}


金子轩惨不忍睹的体会到了自家在群众心中的地位,而金凌嘴角一抽,不做评价。


聂导谦虚一摆手:“唉,不辛苦不辛苦,过誉了。”


聂明玦风雨欲来的接话:“你还挺自豪是吗?”


孟瑶看了看自己又是断臂又是被捅的凄惨样子,下意识打了个寒战,爬的最高却跌得最狠,金光善那漆黑的泥潭竟然整整污染了他一辈子。


他有点犯恶心。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藏锋隐芒醉心花鸟间

可知一子落盘

全棋命皆悬

他日必踏云月惊鸿来

鹤为我衔剑

荡尽不平之事 换山河骤变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少时风华扬名不足羡

有日伏龙出殿

当震惊鸿天

我自踏云月惊鸿而来

鹤为我衔剑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聂怀桑: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怀桑当真后起之秀}

{以笔为剑,杀人不见血,这个段位我望尘莫及}

{仰望最强王者}

{想一想怀桑要在哥哥去世之后担起一整个家族,还要暗中调查金光瑶的秘密,密切关注全局动向,多累啊}

{最后一句我听哭了,我哭怀桑隐忍十三年一朝大仇得报,也哭我自己深陷错综复杂的生活没法改变}

{别说了,是我five}

{越是长大,越是明白现实的沉重和无能为力,小时候总想着自己可以拯救世界,工作之后才发现我连自己都救不了}

{原来只要不是上帝视角,我就什么都看不清}

小杨深深叹了一口气,把一堆乱七八糟浮上心头的生活压力勉强按下去,轻轻快快的道:“好了好了,凑活过呗,来这人间一趟不容易,不要太消极,看看太阳。”

{你闭嘴,正伤感着呢,不要搬别人的诗来浇鸡汤(≖_≖ )}

{唉,随便吧,我发现只要我不非要求一个结果,我就能轻松好多}

{毕竟很多事是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的嘛,人要学会放下}

{你们说人类非得进化出智慧干啥,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添堵吗}

{在为难自己人这一方面,人类真是一骑绝尘,何必呢}

{那要不你去问一问神奇海螺???}

怀桑一看,一曲终了,整个人都活奋了起来:“结束了?是不是结束了?我们接着听故事吧啊?”

小杨忙不迭点头:“好的好的ok聂导!”

————————————

更新到此,发一点点碎碎念。小杨并不是作者化身,神秘声音也不是,他们只是一个无足轻重角色,会犯错会迷茫会有自己的观点。我每次看见阅读体里作者化身指点江山都觉得“……”,所以真的不会设置一个所谓的“全能角色”,我不需要借化身向谁施压,也不能让人家必须听我的,因为这是同人,那些毁誉参半的人们并不属于我,我也不能代表绝对正义。我当读者的时候奉行一点,阅读体之所以受人喜爱,是因为它可以让角色们也开个上帝视角,角色读者都很爽,而作者在其中反而最好是透明的,让人不要察觉,只是一个展现故事的平台罢了。因此我的态度就是没有态度,没有观点,没有角度,文里会有各种各样的人,但没有一个是我。

不过我也着相了,言尽于此吧。

文名太长了,我能懒则懒x

评论(41)

热度(4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