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桐

一个专注磕cp和瞎写东西的小号w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小号粉丝已经比大号多了五倍了……

【阅读体】追剧使我快乐(二)

观看须知:

  1. 原著墨香铜臭,不是阅读空间,大家其乐融融过节追个剧,超级ooc

  2. 有弹幕,是天官世界的现代百姓们

  3. 除花怜外没有cp,但是会瞎玩梗

  4. 不喜退出就好

  5.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付费章节原文会减少

  6. 【】内为原文,{}内为弹幕,【】里面的……一般代指被省略的原文

  7. 周更,但每次会多更一些,不保证坑不坑



二、

【第一卷:血雨探花 第2章 破烂仙人三登仙京】

 

{光是看见他们的名字放在一起我就一个猛吸气}

{今年中秋怕不是花怜官方秀恩爱现场直播hhhhhh}

 

花城也没想到自己这个称号居然被当了标题,再一看那个“破烂仙人”……

 

谢怜:“三郎冷静!没关系啦哈哈哈……”

 

怎么办这个剧好像处处针对他_(:з」∠)_

 

【“恭喜你,太子殿下。”

……

  灵文真君负手而立,道:“恭喜你摘得了本甲子‘最盼望将其贬下凡间的神官’榜的第一名。”

……

  谢怜想了想,道:“太难猜了。毕竟若论实力,我一人应当是可以包揽前三甲的。”

  灵文道:“差不多了。没有第二名。你一骑绝尘,望尘莫及。”】

 

{哈哈哈哈哈哈要死了灵文小姐姐太可爱了不愧是文官}

{你俩组个吐槽二人组去出道吧!}

{仙京德云社台柱子:殿下和灵文,风信和慕情,裴茗和他的朋友们}

{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啊给裴将军留点面子叭}

{风信和慕情啥都不干成语接龙我都能看一年}

{怜怜你不要这么懂好不好(手动笑哭)}

{他不仅没被贬,他还升了!怎么样各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神官们:“……意外意外,开心开心……”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还真不能随便对信徒动手(微笑)。

 

师青玄:“我靠你们这个表情想干嘛?!我警告你们啊那可是我家信徒!我看谁敢随便动手!”

 

【灵文道:“让我告诉你原因。请看那个钟。”

……

  谢怜又认真看了,如实道:“没看到。”

  灵文道:“没看到就对了。本来那里是有个钟的,但是你飞升的时候把它震掉了。”

“……”】

 

{钟:做啥子老子惹哪个了???}

{哈哈哈哈哈哈怜怜:“……”}

{上天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无语望天哈哈哈哈哈救命啊太可爱了叭}

 

师青玄:“哈哈哈哈哈太子殿下你真的哈哈哈哈哈哈!”

 

谢怜:“……”我能怎么办。

 

【谢怜道:“这……那现在好了没?”

  灵文:“没好,还在修。”

  谢怜:“我说的是被砸到的那位神官。”】

 

{人没钟重要系列}

{其实本来我没有笑的那么开心,可是一想到砸人的和被砸的和满不在意传达情况的几位都在看这一幕我就要笑疯了}

{魔鬼你走!}

 

灵文:当然钟重要,人又砸不死。(嗯?)

 

【“唔……”谢怜确认了一下,“我是不是刚上来就把很多神官都得罪了?”……“好说。八百八十八万功德。”

  谢怜又笑了。

  灵文道:“当然,我知道,十分之一你都是拿不出来的。”

  谢怜坦诚地道:“怎么说呢,虽然很不好意思,但你就是要万分之一,我也是拿不出来的。”】

 

{说着我就上了柱香}

{抱紧我的开光护身符}

{去年中秋我放了十盏灯}

{woc楼上什么大佬???}

{唉……怜怜穷啊……殿下快看看你身后那个鬼界大佬吧!}

{哈哈哈,不过现如今哪里都是太子殿,怜怜的功德估计都多到能横着走啦}

{大伯公不用担心嘎!老大不会委屈大伯公的嘎!}

 

谢怜:都说了不要叫大伯公´_>`

 

【一个人蹲在仙京大街边头痛了半天,他才忽然想起来,他飞升快三天了,还没进上天庭的通灵阵,方才忘了问口令是什么了。

……甫一入阵便被四面八方涌来的狂呼冲得东倒西歪:

“开盘下注买定离手,来赌这次我们太子殿下到底能坚持多久才会再下去!!”

“我赌一年!”

“一年太长了,上次才一炷香,这次三天吧。押三天三天!”

“别啊蠢货!三天都快过去了你行不行啊?!”

……谢怜默默退了出来。

  错了。肯定不是这个。】

 

{这届神官真的不太行}

{你们他妈清醒一点啊大家都是人杰枭雄上去的你们搁这赌别人啥时候下去???}

{吓得我又给怜怜上了柱香}

{怜怜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一种“嗨仙京这地方我熟啊”的感觉}

 

当初底裤都输没了的神官顶着血雨探花不爽的眼神瑟瑟发抖。

 

……总、总感觉自己的庙要被他烧了……

 

【这时,只听一个声音轻轻地道:“太子殿下这是又回来了?”

  这声音乍听十分舒服,语音轻柔,语气斯文。可细听便会发觉,嗓子冷淡得很,情绪也冷淡得很,倒让那轻柔变得有些像不怀好意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我家玄真将军出场的时间!!!}

{慕情!!慕情小哥哥看看我!!!}

{仙乐三人组已经出场两位啦!}

{我可以这三个字,臣妾已经说倦了}

{将军!收起你的魅力吧!}

{玄真将军看我!我是你的信徒!我想和你做朋、朋、朋友!}

{楼上你这样真的会被开除粉籍的我跟你讲}

 

谢怜回头一看:“等等,慕情呢?”

 

花城:“下去打人了。”

 

不要突然学权一真啊你!!!

 

【上天庭中,可谓是帝王将相遍地走,英雄豪杰如水流。

……谁还不是天之骄子怎么地了?大家彼此之间客气客气,便陛下殿下、将军大人、帮主盟主的乱叫,怎么恭维怎么叫。】

 

{将军杀鸡,太子拔毛(滑稽)}

{公主种田,少君女装(顺口接)}

{根据前后剧情可知:还有赌博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八卦的,说风凉话的……}

{……英雄?}

 

众神官:“真的够了啊讲故事没我们事儿就算了怎么嘲讽带我们带的这么欢快啊!”

 

【突然,谢怜听到了从灵文那边传来的一道密语。

  她只说了一个字:“钟。”

  谢怜瞬间明白了。

  原来这就是那位被钟砸了的武神!

  既然如此,那人家生气也不是没理由的。谢怜向来十分善于道歉,立刻道:“钟的事我听说了,真是万分抱歉,对不住了。”】

 

{这是什么样的……}

{缘分呐(对不住还是顺手想接……)}

{太子殿下真的好懂人情世故}

{打住!别往下联想了!现在是前期快乐时间!}

 

【“请问阁下怎么称呼?”

……  

那边灵文又给他传音:“殿下,虽然我觉得你应该不会说了这么半天都没认出来,但我还是想提醒一下你。那是玄真。”

  谢怜道:“玄真?”】

 

{谢.真的没认出来.怜}

{完了我觉得这个时候玄真将军的内心戏肯定演了五个小剧场了}

 

谢怜也觉得有点好笑,可是他确实不爱让记忆占脑海,一时间想不起来也情有可原嘛!

 

风信瞟了一眼屏幕:“呵,矫情。”

 

刚打完人回来的慕情瞬间爆炸:“你是不是找死!”

 

谢怜:“……”心好累,不想管了。

 

【灵文也很震惊:“你不会真的没认出来吧。”

  谢怜道:“真的没认出来。他以前跟我说话又不是这个样子的。而且上次我跟他见面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完全记不清了,不是五百年就是六百年,我连他长什么样都快不记得了,怎么可能还听得出他的声音。”】

 

{真的会连曾经的朋友都不记得吗?}

{怎么不会呢?很真实呀,咱们是连着看的不觉得,人家可是实实在在的过了五六百年}

{给楼上上打个比方,你现在还记得你幼儿园玩的最好后来再也没见过的朋友的声音吗?}

{……记得啊}

{……告辞!你有这记性去拜拜灵文小姐姐给人家打工去吧!}

 

灵文:活着不好吗小弟弟?

 

【而这位玄真将军,本名叫做慕情,在八百年前,曾是侍立在仙乐宫太子殿座下的一名副将。】

 

{实不相瞒,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位女将军}

{……我也}

{哈哈哈这个名字真的迷惑程度很高}

 

慕情:“我操了???”

 

谢怜:“慕情你又窜……算了。”

 

感觉这样的场景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会反复上演,谢怜真的真的懒得吐槽了。

 

【要说这两位,也是比较尴尬。个中曲折传了这么多年,大家早都知道得七七八八了。当年谢怜贵为仙乐太子……但是,在仙乐灭国,谢怜被贬下凡后,慕情并没有追随于他。不但没有追随,甚至连一句话都没为他说过。反正太子没了,他便自由了,找了个洞天福地发奋苦修,不出几年,渡了天劫,自己飞升了。】

 

{二刷党要疯了!真的是操了!一句话带过虐点太强了吧???就个洞天福地鬼知道还是个大事儿啊!}

{唉……玄真将军从小和其余两个人生活环境就不同呀,太成熟了,所以三人才会分歧的吧}

{我一直觉得慕情其实就是说话太硬,其实他很懂人间。天呐……现在想想,慕情太早的就知道仅仅是为了活下来人就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了……}

{一开始太子和风信还在想不能偷窃的时候,慕情想的就是怎么能让大家都活着了}

{活着本身就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了}

 

慕情没说话。

 

也没什么可说的。他终归是局中人,总会有些拎不清的地方。可其他人却不一样,他们仔仔细细的用旁观视角看完了百年沧桑,说的话也更多面,甚至让他有点恍然大悟。

 

不同的经历造就不同的人。

 

【谢怜道:“不用了吧,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不就行了。”

  灵文道:“不用吗?我看着你们都尴尬。”

  谢怜道:“还好啊!”

  谢怜这个人,什么都可以,就是死不可以;什么都不多,脸一定丢得多。比这尴尬多少倍的事他都干过,心里当真觉得还好。】

 

{想要活的开心就得奉行一句箴言:还好都行无所谓}

{这是小事,前面的先等等,那要是有人和你是不共戴天之仇呢?}

{我把他脑袋拧下来。}

{可以可以}

{……我觉得前面那位兄弟大概和黑水大佬会很有共同语言}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这个——}

{没办法啊,这剧什么都有很难不撞上两句……}

 

虽然神官们不是很在意人间的进程,可现在不能随随便便杀人的啊这位兄弟你冷静一点!

 

师青玄摇扇子的手顿了一下。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能单纯的判定对错,不过都是因果报应,天道轮回罢了。

 

【谁知万事不能先说好,他刚说了一句“还好”,便听一个声音咆哮道:“谁他妈拆了我的金殿?!滚出来!!!”

……

  他就笑了两声:“呵呵。”

  来人冷冷地道:“你拆的?行,等着。”

  慕情淡淡地道:“我可没说是我,你别含血喷人。”

  对方道:“那你笑什么?你有病?”

  慕情道:“无他,你说的话好笑罢了。拆你金殿的人现在就在通灵阵里,你自己问吧。”】

 

{风情日常吵架x1}

{我真的服气,我们班南阳和玄真的信徒也这样,简直是疯狂diss对方}

{这大概就是粉随正主叭(滑稽)}

{并不是很想在这方面随正主啊!!!}

{风信大佬骂人真的很掷地有声哈哈哈哈哈哈一句你有病说的贼硬气哈哈哈哈}

{风信大佬说话这么得罪人还没有挨过揍就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道理呢?武力值高真的是正道(不是)}

{哈哈哈哈哈前面你好讨厌}

 

谢怜一言难尽的看着飘过去的一片哈哈哈:“风信啊,虽然你没恶意,但是还是稍微改一改吧,你看下面的孩子们都让你带成什么样了。”

 

“你虽然不会挨揍,可万一有学你说话被打了的该怎么办啊。”

 

风信没控制住一个白眼翻上去,心说殿下您故意的吧!不要以为您缩在血雨探花身后我就没看见您在笑啊!

  【耳边,灵文又传音来了:“殿下,那是南阳。”

  谢怜道:“这个我认出来了。但是他好像没认出我。”

  灵文道:“不。他只是在凡间游荡得比较多,回仙京比较少,不知道你又飞升了而已。”】

 

{哈哈哈哈哈南阳将军:什么???谁他妈砸了我的殿???}

{南阳将军:什么???太子殿下又上来了???}

{南阳将军: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救命啊你们别这样我满脑子都是一脸懵逼的风信小哥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的南阳也很懵逼。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太子殿下出来的时候评论都是花痴的,到他出来就变成这样了???

 

【风信其人,忠心耿耿,从谢怜十四岁时便是他的侍卫,随太子一齐长大,一齐登天,一齐被贬,一齐流放。可惜却没一齐熬过这八百年,最后终是,不欢而散,分道扬镳,再也不见。】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这样说了我也觉得风信小哥哥和太子殿下不是很虐}

{大概是因为其实他们两个没有太大的矛盾吧}

{大概是因为其他人比这惨多了对比之下只是观点不同分道扬镳都还ok吧!!!!!!!!!!!!(嘶吼)}

{淡定旁友,淡定}

{唉,阴差阳错啊……}

{还好现在的仙乐三人组都好好的啦!!}

{就是就是!我超级喜欢看他们三个斗嘴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下面有请仙京德云社的太子殿下和两位将军给大家带来一段群口相声:《成语接龙》}

{蛇精病吧你??????}

 

出场率超高的三位一个哆嗦。谢怜是因为想到要和风信慕情一起说相声被寒到了,风信和慕情则是条件反射的被成语接龙恶心到了。

 

师青玄:……所以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想看他们说相声嘛……


评论(18)

热度(11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