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桐

一个专注磕cp和瞎写东西的小号w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小号粉丝已经比大号多了五倍了……

【阅读体】追剧使我快乐(一)

观看须知:

  1. 原著墨香铜臭,不是阅读空间,大家其乐融融过节追个剧,超级ooc
  2. 有弹幕,是天官世界的现代百姓们
  3. 除花怜外没有cp,但是会瞎玩梗
  4. 不喜退出就好
  5.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付费章节原文会减少
  6. 【】内为原文,{}内为弹幕,【】里面的……一般代指被省略的原文
  7. 周更,但每次会多更一些,不保证坑不坑

 

一、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日日月月无穷尽也。自从神武大帝叫仙乐太子扒开陈年旧事好好清算一番到如今,已经是又一个百年过去了。

 

凡间虽然日新月异,可仙京还是那个老样子。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随便插科打诨商业互吹几波,日子也就那么过。人上也为人,过闷了谁都愿意找点借口大操大办点酒席流水,可巧了今年正好是仙京重建一百周年,这中秋自然是要过的更加热闹,众神仙撸胳膊挽袖子,都憋着要操办个十几天的大宴。

 

如今时代已然不同,百姓们都知道神官在天、鬼王在地,三界相处起来简直美滋滋。于是就由灵文真君(被迫)牵头与人间沟通,神官与百姓鬼怪同庆佳节,一时间天上地下均是热闹非凡。

 

至于是谁出的主意,当然是那个爱热闹的二次飞升的风师大人了。说来也是机缘巧合,本来他命中是无此仙缘的,可皇城一战他带头拼力护住了一国命脉之地和无辜的千家性命,简直是人杰之中也难寻的天大功德。再加上人们对这位洒脱宽厚的风师大人呼声极高,于是师青玄这一次堂堂正正的渡了天劫,凭本事飞升了。

 

开宴那天仙京一扫往日的性冷淡加土豪风,漫天彩虹,仙气邈邈,真是好不热闹。虽说谢怜打败了君吾,但他明白自己不适合也不想做君主,顶多算挂名老大,酒宴也无需正经,这首席也就一直空着没人去坐了。其余席上认识的不认识的坐的极满,仔细一看还能看见混在里面的两个绝境鬼王。

 

按理说仙界让鬼王来实在是不合规矩,奈何如今的第一武神乃是仙乐太子谢怜,花城又没人能打得过,武力值真的是让人望而却步,谁也没那么欠,非要找人家一家子的麻烦。至于黑水沉舟……

 

花城原话是:“哥哥,就是个宴席还要耽误你时间?那让黑水玄鬼来帮帮忙,没事,他还欠着我钱呢,能吃顿酒席算便宜他了。”

 

仙界能玩的确实不多,顶多也就是硬件设备升了几个档次,于是万年不改的“击鼓传花”伴随着升起的盖着红帘子的大屏幕轰隆隆的开始了。

 

最近的人间话本故事都开放了不少,因此这项活动就更加刺激:人们似乎特别热衷于一种叫同人的东西,连之前的戏文相比之起来都算是儒雅了。谁都不知道自己会出现在什么剧情下,传酒杯传的都叫一个胆战心惊。

 

活动刚开始南阳将军就幸运中签,看着屏幕里“风信”和“灵文”抱在一起哥们整个人都要疯了,嗷一嗓子就从座位上蹦起来去拉帘子,被等着看好戏的慕情一把抓回来,哪成想下一幕就是风信和慕情紧紧依偎,俩人差点气的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恨不能直接出去打一架。雨师大人看见自己和裴茗互诉衷肠也是一愣,不过还没来及怎么样就立马被裴茗暴力拉帘。引玉殿下才是最惨的,看见自己和权一真拉着手手入洞房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给噎过去。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头戏在击鼓传花给各位神官造成巨大心里阴影之后才缓缓拉开帷幕。

 

幕后黑手灵文:呵,让你们压榨我。

 

【为你,所向披靡!C天R地小妖精攻×仙风道骨收破烂受。啊那个收破烂的天界公务员,跟鬼界第一大佬有一腿!】

 

{啊啊啊啊啊直播开始啦!!!!!!!}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和我家里供着的大佬一起追剧……}

{出现了!纯情太子妖艳妃!!!!这个当初我以为是给电视剧起名的人被花城主打了才脑抽取得名字万万没想到是那么的贴合剧情_(:з」∠)_}

{为你!嗦橡皮泥!!!}

{哈哈哈哈哈哈哈橡皮泥太过分了叭}

{四刷警告!!!!!我和天界大佬看了同一个剧,叉咯吱窝!!!!!}

 

“是的没错。”灵文看着表情都空白了的众神官:“后世把咱们的故事穿起来拍了个纪实电视剧,而这次的普天同乐,就是咱们和人间的百姓一起看。那些飘过去的是他们的评论。”

 

花城:“……?”妖艳妃?

 

谢怜:“???”

 

谢怜:“这个纯情太子……不是我吧?”

 

{啊啊啊啊啊啊仙乐太子殿下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又来啦!!!!!!!}

{看了看身后的花城主像,我把到嘴边的骚话咽了回去……}

 

谢怜:“……”完蛋。

 

【天官赐福】

 

{来了来了!!!第一集!!!各位再刷的小伙伴不要剧透哦!!给新来的朋友以及天界的吃瓜神官们一点悬念~}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怎么办……现在明明刚第一集,我就已经想到第四部的……}

{前面的憋说话!大中秋的是什么让你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感谢灵文姐姐!!!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中秋节放十五天假,我要哭了,神仙法定追剧日,我明天就开着直播去祈福哇——}

 

灵文:“不要来了求求你们这帮学生了我家的殿里树梢被祈福纸压得都挨地了!!!”

 

【这满天神佛里,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相传八百年前,中原之地有一古国,名叫仙乐国。……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太子完全没有兴趣。他有兴趣的,用他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就是——“我要拯救苍生!”】

 

{出现了!怜怜的黑历史!}

{太子殿下带带我!我也想拯救苍生!}

{我很好奇太子殿下看见自己中二时期的样子是什么反应}

{你们是魔鬼吗(手动笑哭)放过这个中二怜吧}

{太子殿下我爱你啊!!!!}

{哎哎哎上面那个,看看你身后的花城主,脑袋还想要嘛?}

{朋友,大中秋的,别见血了吧emmmm}

 

谢怜两手捂脸,要不是人太多他估计就要躲到桌子下面去了,为什么啊一上来就只抓着他一个演,好羞耻啊!

 

花城把自家害羞的太子殿下搂进怀里,倒也不怎么生气。反正不管怎么样,太子殿下都早已与他心意相通且已经完婚,这些调侃根本做不得数,顶多拿来吃吃醋逗逗哥哥罢了。

 

【太子少时一心修行,修行途中,有两个广为流传的小故事。第一个故事,发生在他十七岁时。……上元佳节,神武大街。……在这高高的华台之上的,便是万众瞩目的悦神武者了。……扮演伏魔降妖的千年第一武神——神武大帝君吾。

一旦被选中为悦神武者……这一年被选中的,就是太子殿下。举国上下都相信,他一定会完成一场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悦神武。可是,那一天,却发生了一件意外。在仪仗队绕城的第三圈时,经过了一面十几丈高的城墙。当时,华台上的武神正要将妖魔一剑击杀。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大街两侧沸腾了……这时,一名小儿从城楼上掉了下来。尖叫连天。正当人们以为这名小儿即将血溅神武大街时,太子微微扬首,纵身一跃,接住了他。人们只来得及看见一道飞鸟般的白影逆空而上,太子便已抱着那名小儿安然落地。黄金面具坠落,露出了面具后那张年轻俊美的脸庞。

  下一刻,万众欢呼。】

 

 {……我死了,我死的很安详,不用给我叫救护车}

{天哪啊啊啊我哭哭,我爱的两个人就这样见面了呀呜呜呜呜呜}

{前面的朋友不要走!!!!是不是花怜党!!!!!}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卧槽这是我我也沦陷,太仙了,哪怕那时候怜怜还没飞升,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神仙}

{重新看一遍才发现君吾真的一开头就出现了……一阵颤抖}

{大家好我叫万众⁄(⁄ ⁄•⁄ω⁄•⁄ ⁄)⁄}

 

花城拉着谢怜的手虔诚至深的一印亲吻:“我第一次见哥哥,就陷进去,再也出不来了。”

 

谢怜简直不敢放下捂脸的手,那帮神官肯定都看过来凑热闹了:“三郎啊——!”

 

“哥哥不喜欢我这样说吗?”

 

“没!……没。”哎呀……

 

风信和慕情在一边咬牙根子,早知道这人心都飞了,当初何苦还要拦!被拐的太容易了吧殿下我们这堵门的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国师们愁得发如雨下,……不用真的面壁,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太子微笑道:“不要。”

  他是这么说的:“救人又不是什么坏事。上天又怎么会因为我做了对的事情而降罪于我?”

  呃……万一上天就降罪了呢?

“那么上天就错了,对的为什么要向错的道歉?”

  国师们无言以对。

  这位太子殿下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从没遇到过他做不到的事,也从未遇到过不爱他的人。他是人间正道,他是世界中心。

  所以,虽然国师们心里很痛苦:“你懂个屁!”

但不好多说,也不敢多说。反正殿下也不会听的。】

 

{我丨操了!上天出来挨打!}

{前面南阳将军的信徒请你冷静一下,别忘了把刀带上!}

{他!就是!人间正道!世界中心!不接受反驳!(抱紧家里的仙乐太子像)}

{哭了,今天本太子毒唯真情实感的哭了,从头看简直一句一把刀}

{梅念卿:唉,这孩子(邓布利多摇头.JPG)}

 

慕情刚要开口就被谢怜按了回去:“我知道了你别说话。”

 

慕情:???(白眼)

 

谢怜也是头一次知道居然有这么多人这么喜欢他。虽然平时的确有很多人向他祈福,可说的话无非是些模板似的愿望,哪怕下凡去斩妖除魔也没人敢在他面前这么放飞自我。这评论还让他直面的是百姓心里的碎碎念,一时间还有些哭笑不得。

 

还没从刚才的打击里出来的风信看见自己的口头禅也是一愣:这剧……演的这么详细么???

 

【第二个故事,也发生在太子十七岁这年。

传说,黄河之南有一座桥叫做一念桥……拦住行人问三个问题:“此间何地?”“此身何人?”“为之奈何?”……太子云游途中听说此事,找到了一念桥,夜夜守在桥头,终于,在一夜遇到了作祟的鬼魂。

那鬼魂现身,果然如传闻中一般阴森可怖。它开口问了太子第一个问题,太子笑着回答:“此间人间。”

  鬼魂却道:“此间无间。”

  开门大吉,第一个问题就答错了。

太子心想,反正三个问题都是要答错的,何必等你问完?于是便亮了兵器,开打了。】

 

{就是这一段,让当年天真的我以为这是一个沙雕故事,万万没想到,后面噗噗噗给我捅了个对儿穿(手动再见)}

{一言不合就开打,不愧是第一武神(滑稽)}

{论怎样一句话招惹上boss,我真的很想感叹太子殿下拉仇恨的技能点满了吧卧槽}

{殿下点没点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一次我打游戏之前不小心碰到了殿下神像的袖子,下一把他妈怪满地图追着我跑}

{朋友,下次别再忘了蹭蹭花城主的欧气中和一下……}

 

这是什么公开处刑啊!谢怜真没想到自己十七岁的事情也要被抖搂出来,所以说这个电视剧他是主角吗怎么办后面该怎么办!!!

 

师青玄理解的拍拍谢怜的肩膀:“太子殿下,稳住,我觉得更耻的还在后面呢。”

 

谢怜:“风师大人不要说了!”

 

【太子就说了著名的八个字:“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道人听了,微微一笑,化为一名身披白甲的神将,踏祥云,挽长风,乘天光而去。太子这才知道,竟是恰好遇上了亲身下凡来伏魔降妖的神武大帝。】

 

{看见没有,殿下的倒霉从一开始就在线了!!!!!!!!}

{快跑啊傻孩砸那个君吾他搞传销啊!!!!!!!!!!}

{你做到了呜呜呜呜花城大人怜怜和风师大人都做到了呜呜呜呜这是什么样的境界啊怪不得人家是大佬}

 

花城一愣,随即笑笑摇头。虽然不知道这样的认知从何而来,不过他并不是心在桃源,而是心有所属,自然就会想着无论落入怎样的境地,也要向着太子殿下奔跑而去。殿下是光明,他便在光明,殿下要黑暗,他即成黑暗,仅此而已。

 

师青玄状似不在意的摇了摇扇子,看向闷头猛吃的贺玄,盯了一会,又把目光转了回来。

 

【诸天仙神们在他上元祭天游那一跃时便留意到了这名十分出色的悦神武者。……

  帝君也答了八个字:“此子将来,不可限量。”

  当晚,皇宫上方天生异象,风雨大作。

在电闪雷鸣之中,太子殿下飞升了。】

 

{怜怜是神仙辣!!!}

{唉这神仙当的……殿下啊……}

{苍生不配,真的,哪怕我自己也是一份我也要说}

{从这以后就……天哪我的怜怜……}

{我是前面的怜怜毒唯,我ongiudhvuirhfoijfoe}

{大家不要这么丧啊!!!飞升是好事呀!!!大家开心一点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_(;(  」∠)_}

 

在场的诸位有年纪够大的,这么多沧海桑田,也是看着谢怜经历这些的。如今想一想之后的这些事,也不知是该感叹还是该惋惜。

 

谢怜自己倒没什么,已经过去了,更何况如今他身边还有花城,花城就是他的幸运,一生中再好不过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了,其他他便不再奢求。

 

【而这位太子殿下,无疑是上天的宠儿。他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他想做的,没有做不成的;他想飞升成神,就当真就在十七岁那年飞升成神了。

  他原本就是民心所向,加上王与后思念爱子,下令为他在各地大力兴修宫观庙宇,开窟立像,万民朝奉。信徒越多宫观越多,寿元越长法力越强。于是,仙乐宫太子殿在短短几年之内风光无两,鼎盛一时,达到了巅峰。

——直到三年之后,仙乐大乱。】

 

{这段真的是,请各位看完全剧再回来看,你会收获不一样的扎心}

{你们家上天的宠儿这么惨的???}

{当初我给别人安利的时候就给他讲这段后面,结果人家回我一句,这什么糟心故事……}

{怜怜你要不要我!我把自己打包供给你啊!}

{散了吧散了吧,这位小朋友你是不是忘记了花城主也在看,自己找死救不回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师青玄前仰后合:“老谢啊你简直万人迷!赶紧去给你家那只鬼王点安全感吧,那醋都要吃飞了!”

 

谢怜今天第无数次捂脸:“三郎,我不会要的。”没有人比得上你。

 

众神官才比较想捂脸,这他妈什么双倍狗粮??没他们什么戏份也就罢了,只是想看个八卦还要被暴击,有人跟你谈恋爱了不起啊!

 

被各路同人太太拜过的灵文:“知足吧,这剧没你你应该去烧高香。”

 

花城:有哥哥就是了不起。

 

【他对帝君道:“我要拯救苍生。”

  帝君坐拥千年神力,尚且不敢整天把这几个字挂嘴上,听到他这么说,心情可想而知。但又拿他没办法,道:“你救不了所有人的。”

  太子道:“我能。”

  于是,他便义无反顾地下凡了。】

 

{您是我爸爸成吗——别下去啊——}

{听见君吾说这话,我好他妈心痛,对不住各位我帮我爷爷发一句,他有点激动:我原来也是拜过神武大帝的啊!我原来也那么喜欢他!!!}

{双倍的太子,双倍的糟心}

{众口难调,老祖宗诚不我欺}

 

谢怜从不爱记前尘,这一看他才想起,当年君吾脸上的表情原来是这样的,原来就是因为他义无反顾的去做当年君吾做过且失败了的事,君吾才会那么疯狂。

 

大概觉得是同一条道路,自己败了,便也要让后来人栽个狠狠地跟头,最好是死都爬不起来,然后认可自己的话吧。

 

可他们两个终究是不同的人,一开始那条路就不同。

 

【也不是说太子殿下没努力,可他还不如不努力。他越努力,战况越是一塌糊涂,仙乐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伤亡惨重,最后,一场瘟疫席卷了整座皇城,叛军打入王宫,战乱结束。

  如果说仙乐本来还在苟延残喘,那么太子殿下就直接让它断了气。】

 

{我真的操了,糟心就糟心在这了,他妈明明谁都没做错,可结果就是不如人意}

{不不不不君吾的错还是有的……可其他人真的!!!花城主的怜怜啊!!!!}

{求生欲太强了吧旁友}

{我最佩服太子的是什么呢?就是明明每次都切身体会到了人性的丑恶,下一次还是义无反顾的对别人好,就冲这点我就能供他一辈子}

{这就是圣人啊,我永远也达不到这样的境界}

 

“哥哥一直都很好。”

 

谢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三郎过誉了。那时候的我确实太过天真,总觉得我可以找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花城认真的看着自己在心里放了将近千年的神明:“这样比只保全一方的做法要勇敢的多。”

 

【失去家园和家人的痛苦无处宣泄,满身伤痛的百姓愤怒地涌入太子殿中,推倒了神像,烧毁了神殿。

八千宫观,烧了七天七夜,烧得一干二净。】

 

{怜怜再等等,我们再努努力,现在也马上到八千了!}

{说实话我觉得有千灯观就足矣了……毕竟我们做不到一点灯就是三千这么多……}

{啧,一帮乌合之众,自己没本事就知道赖别人}

{某些人类真的很不ok}

{这大概就跟现在总有人觉得交了钱他就是大爷是一个道理吧}

{其实换位思考的话,把我们置身在那种环境中,真要不向太子殿下发火,也不太可能。但但凡有点智商的都不会把国破家亡这样错综复杂的大事归结在一个人身上,那么多方面的原因,要真有骨气,就挨个报仇回去,推神像砸神殿算什么本事?当小孩过家家呢?}

 

神官们都深以为然的点点头,现在也还是会有那种砸钱祈福还非要自己的先灵验的。

 

事态变得更坏总是最容易的,如同大厦将倾,漏洞太多根本补不住,加上还有个君吾添乱,仙乐确实气数已尽了。

 

【从那以后,一位守护平安的武神便消失了,而一位招来灾祸的瘟神诞生了。】

 

{今天我就是暴躁老哥,滚你丨妈的,他不是瘟神}

{我不是偏向谁,我就是想说,万事都靠别人的都是垃圾}

{攥紧我的太子护身符!}

 

谢怜:虽然我很感动……但是还是不要骂人比较好哈哈哈……

 

【他从小就在万千娇宠中长大,从未受过人间疾苦……也是第一次,做了此生从没想过会由他去做的事:偷窃、打劫、破口大骂、自暴自弃。颜面尽失,自尊全无,要多难看有多难看,连最忠心的侍从都没法接受他这种变化,选择了离开。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这八个字……让太子殿下再看见,估计他第一个冲上去砸了。

  说这句话的人已经亲身证明了,当他自己身处无间时,也并不能心在桃源。】

 

{唉……一朝如此,该有多难受啊……}

{为什么大家都很激动的样子?萌新觉得这种程度还好啊?}

{兄弟,往后看吧,让你体会一下详写和略写对于心脏的暴击程度的区别}

 

这个“详写”让谢怜心头一跳,随后叹口气,不在意了。毕竟都过去了,再如何令人难过的事他也熬过来了,就把这当一次整理过去的机会,把它们打包起来,向未来出发吧。

 

【直到过了许多年,某日,天空一声巨响。这位太子殿下,第二次飞升了。……一炷香。可以说是史上最迅猛也最短暂的飞升了。

  如果说那第一次飞升,是一桩美谈,这第二次飞升,就是一场闹剧。】

 

{原来不觉得第一集这么难熬啊……这一集再不完我就要被捅死了……}

{怎么办,我突然觉得要不然不要看了吧……虽然能和大佬们一起看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是一想到那些过去又要被翻出来我就心痛}

{可是这也是我们爱他们的理由呀!}

{花怜:谁稀罕飞升!(╯‵□′)╯︵┻━┻}

{飞升不如谈恋爱,飞升不如收破烂,飞升不如当鬼王}

{哈哈哈哈哈前面你好讨厌}

 

谢怜悄悄给灵文传了个话便又专心去看了。当天晚上,有很多发了弹幕的人都做了同一个梦,梦里是个眉眼柔和的白衣男生叫他们不用太担心,他并不介意,也谢谢有么多人喜欢他和血雨探花。

 

【好歹也曾是位金枝玉叶的太子殿下,位列仙班的神官,混到这个地步,也是没谁了。所谓的三界笑柄,便是这么一回事。】

 

{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我从小就喜欢的。}

{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我从小就喜欢的。}

{我死了你们不要再发了搞得我好期待啊啊啊啊!!!!!}

{纵然人生大起大落,怜怜也没有报复社会。谢谢怜怜的正直,也谢谢花城主一直陪伴在怜怜身边}

 

花城看向谢怜,没想到对方也在看着他,一瞬间心中发酸,只想把对方抱在怀里好好护着,最好这个恶心的世界再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到他的殿下。

 

【又过了许多年,突然有一天,天空又是一声巨响。……

  你有完没完!

  那位著名奇葩、三界笑柄,传说中的太子殿下,他他他——他妈的又飞升了!】

 

{正片马上来啦!!!!呱唧呱唧呱!!!}

{啊哈哈哈哈哈我们怜怜就是这么刚!该飞升就飞升一点不带含糊的!}

{诸位瓜子板凳矿泉水肥宅快乐水都备好,大家一起嗨起来~~~!!!!!}

{鬼市群众发来贺电嘎!}

{哈哈哈哈哈哈殿下血雨探花风师黑水南阳玄真千秋半月裴小将军一真引玉大可爱们我来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手速倒是挺快……}

{啊啊啊啊啊老公们看我!!!!!}

{呔!轻点骚!人家都是正经人!(裴茗除外)}

{明光将军粉不服!楼上出来我们打过!}

 

被点名的各位均是一个哆嗦。

 

引玉:放过我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谢怜发现之前还挺收敛的评论们似乎要向着一个不妙的方向一骑绝尘……


评论(37)

热度(3031)

  1. 共2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